close

媽咪速成計畫  

 

主持人:先請教導演,是什麼啟發你拍這一個女性、跨國戀情的題材?

Leo Abaya(以下簡稱L):故事是Chris Martinez(《我唱BB嘟》的導演)和Jeffrey Jeturian寫的,製片當時寄給我兩個劇本,這是其中之一,而我比較喜歡這個。為了更符合當下的情境跟我自己的狀態,因為我當導演前做美術指導,也拍廣告,所以放入這些。片中女主角的性格是揣摩真實人物而寫,就是我的助理,因此片中的Mr. Mitoy其實就是我的寫照(笑)。假懷孕這件事是真的,我以前當美術指導時,一位搭景師父的妹妹這樣做來欺騙老公,因為希望日本男朋友繼續資助她。

主持人:問一下Eugene,學日文是這角色必須的,問個比較好玩的,怎樣揣摩這樣遠距離的戀愛?感覺如何?

Eugene Domingo(以下簡稱E):呃…這是個非常私人的問題!(全場大笑)這有點冒犯(笑)。我還沒談過遠距離戀愛,還沒,目前還沒。視訊的戲全都先拍,也不是分開拍,我跟松崎悠希(飾演日本男友)真的就在隔壁房間聊skype,因為導演希望盡量自然。

關於學日文,我有個老師,上三堂課,去學發音跟了解意思,學日文蠻簡單的…(笑)はいはい(日文的「是」,發音是亥),可能因為這樣我在東京得獎吧(全場大笑)。沒有啦,開玩笑的,松崎悠希到現場後也提出建議,為了回報,我就教他一些菲律賓話,大部分是髒話(笑)。

觀眾1:我有兩個問題,我有看《我唱BB嘟》,這兩片都有未婚懷孕,菲律賓是個天主教國家,現在會因為現代化而變得常見嗎?

E:我來自菲律賓,但我不覺得這常發生,你應該解釋一下(指導演)(全場笑)。

L:沒有數據可以說明近年常發生,但以我們從小被灌輸的道德觀,一定要先結婚才能生小孩,但一切很難說啦。

觀眾1:另一個問題是,我聽這兩場QA都是製片將工作交給導演,以製片為中心,不像台灣是以導演為主,請問導演這是菲律賓電影工業的常態嗎?

L:不太是,或許在一些主流商業電影是製片導向,但像這種獨立製片,構想可能來自編劇、導演,再從那邊出發。

觀眾2:我有看《化糞池裡的天后》,片中Eugene Domingo有三套演法,這部片有比較戲劇化、也有比較內心的部分,是怎麼控制演出效果?

E:(解釋升降電梯、鄉土劇式、自然演出)

這部片嘛,沒那麼升降電梯,比較是自然演出,比較真實,接近現實裡的反應。現在我都搞混了!拜託不要相信《化糞池裡的天后》的那個女人!她是神經病!(全場大笑)

主持人:Eugene小姐在《化糞池裡的天后》演一個大牌女星,有年輕導演來跟她請教,她就現場表演三種很厲害的表演方法,就是這三種,所以看過這片的人都會忍不住問她這問題。

E:但有些時候蠻有用的,有點像是給導演的菜單,因為拍片時間有限,沒時間討論,就給導演選,他說我要鄉土劇式,OK!我懂了,這樣省很多時間!(全場爆笑)

E:我想補充一下剛才懷孕的問題,我很喜歡這問題。對我們來說,有個小孩還是很重要,像給我們一個希望,對女主角這樣貧窮、需要生存的家庭尤其如此;如果你比較《我唱BB嘟》,片中男主角就被認為應該要幫助家庭,而非這麼早結婚。在菲律賓文化裡,小孩有責任幫忙養家。 

但在現實中,越窮的家庭,越多小孩,因為他們相信越多小孩、越多希望,越有可能變富有的機會。我自己的話,我沒有小孩!我只有我自己!我就是我自己的小孩(可愛笑)

 AC1C4044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馬國際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