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信  

主持人:先請製片丸山先生(丸山典由喜)跟我們說幾句話。

丸山:大家好,沒想到有這麼多台灣觀眾進來看這部片,我很感動(觀眾鼓掌)。這部電影不輸電視劇,台灣是海外放映的第一站,希望從這邊開始點火,延燒到世界各地。請大家多多幫我們宣傳、多多指教。

主持人:問一下小阿信,你今年幾歲呢?

濱田:我今年9歲。

主持人:剛剛大家看到她在戲裡很辛苦。我想先問問小阿信,拍戲好不好玩?這部片有沒有拍得很辛苦?

濱田:拍戲過程非常辛苦。大家看我本人,知道我很活潑,喜歡跳舞,但如果在現場表現出一點點自己的本性,馬上就被罵,導演也很嚴格。硬要講開心的事只有一件,井頭愛海(飾演米店的加代小姐)和上戶彩小姐(飾演小阿信的媽媽)會跟我玩。上戶彩小姐對我很好、很溫柔。

主持人:她昨天說導演很兇(觀眾席傳來笑聲)。請問製片丸山先生,是怎麼找到濱田茲音這麼厲害的演員?

丸山:我們花了半年做甄選,她從2500名參加的小朋友中脫穎而出(全場鼓掌)。

觀眾1:一級棒!(音同日語「一番」,意指最好的)濱田在電影裡飾演吃苦耐勞的小孩,但在最後被冤枉時也會抵抗,請問這跟本人個性一樣嗎?如果不一樣,是怎麼克服個性的轉換?

濱田:我有個從兩歲開始就形影不離的玩偶,家人會開玩笑說:「你不乖就把它拿走」,所以我就把片中奶奶給我的銅板想像成娃娃。這個銅板在戲裡代表家人給我的護身符,現實生活中,娃娃也跟家人一樣重要,我是靠這個想像來演。要說跟阿信相似的地方,這點可能蠻類似的(全場鼓掌)。

但我們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,例如阿信為了讓家人溫飽、出去外面工作,如果是我可能辦不到;硬要我去的話,得要能常常回家我才要去。雖然生活環境差很多,但我還是會想像阿信的痛苦。

觀眾2:有沒有計畫拍續集?

丸山:目前還在檢討中,採保守態度。台灣是海外第一步,如果票房可以從台灣開始,延燒到全世界,我們會更有信心跟資本做後續。

觀眾3:請問小阿信在演之前有看過原版《阿信》嗎?

濱田:我有看一點點,但導演阻止我。他說,如果我看了就會模仿,如果你模仿,就不是新的阿信(全場鼓掌)。

主持人:這是小阿信第一次演戲,但已經獲得「日本山路文子電影獎」的最佳新演員。我們今天還有一位特別來賓,也是第一次演戲就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《暑假作業》楊亮俞,要來獻花給小阿信(全場鼓掌)。

楊亮俞:我覺得你演得非常好(靦腆)。

主持人:最喜歡哪一場戲?有沒有讓你哭?

楊亮俞:沒有讓我哭(台下傳來「哦~」和笑聲)。很感動的一場戲是,她第一次幫傭時要離開家,坐在木筏上要走,跟父母對喊,這段讓我很感動。

主持人:因為時間的關係,QA要在這邊結束。小阿信還有什麼話要跟觀眾說?

濱田:今天非常開心,感謝大家(觀眾席掌聲如雷)。

 

page-1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馬國際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