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報27-桃花期

人氣女優長澤雅美為了《草食男之桃花期》,特地準備了一段中文謝詞,不同於一般的你好、謝謝、我愛你,這段中文謝詞的長度、發音,都讓人感受到她滿滿的誠意!

長澤雅美:「大家好,我是長澤雅美,這次很感謝金馬影展的邀請,讓《桃花期》有機會在台灣放映,很開心~~讓我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說話。日本去年發生了很大的地震,這是我們從未經歷過的災難,雖然我跟家人都很平安,但現在還有很多人面對痛苦,現在的日本都不放棄,雖然重建很困難,都是因為有來自海外的幫助,其中讓我最感動的,就是來自台灣的幫助,你們願意這樣不顧利益幫助我們,我由衷的感謝和尊敬,你們的心意帶給我們許多鼓勵。所以我想藉著這次機會,代表日本民眾跟大家說謝謝。
我因為拍攝電視劇《流氓蛋糕店》第一次來到台灣,學習中文的同時,也學到很多東西,而透過跟台灣人一起工作的機會,讓我感受到台灣人的親切,真誠又溫暖,也讓我的演出更完美,很謝謝劇組的工作人員,還有在場的你們這麼熱誠歡迎我。雖然我在日本已經有過很多演出,但這次能和不同國籍的人共同完成夢想,讓我感到特別的幸福,希望以後還會有更多與台灣合作的機會,就像日本接受了很多海外的幫助一樣,身為一個演員的我,也要有力量回饋給大家,成為能幫助別人的人。最後再次謝謝你們,能站在這個舞台上,謝謝你們。」(觀眾席響起如雷掌聲)

聞天祥:《草食男之桃花期》在電影之前,已有漫畫、電視等版本,對於長澤雅美接演本片,有什麼影響嗎?

A:《桃花期》在日本已經有很多影迷、漫畫迷,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部漫畫,所以能演出電影很開心,也真的很感謝喜歡這個作品的粉絲們;剛開始雖然有一點不安,但是抱持著喜歡的心情,才能更投入這個角色。 


聞:確實,長澤雅美在《草食男之桃花期》的演出被提名今年日本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成績有目共睹!觀眾們應該很好奇,多年前曾和本片男主角森山未來合作過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》,多年後再合作,兩人的默契如何呢?

A:我跟森山之前一起演出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》,到這次再共演《草食男之桃花期》已經過了九年呢!「果然是跟這個人有很深的緣分吧!」也曾經這麼想過。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演員,我很尊敬他!

 

聞:《桃花期》裡的主人公們大量運用推特(twitter)來溝通,雅美有沒有用推特呢?或是用其他方式來跟影迷們溝通?

A:我有用臉書哦!

_MG_9638   

觀眾Q1:雅美醬~早安!(長澤可愛地用中文回答影迷早安)妳跟森山未來的合作,從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》裡純純的愛,變成《草食男之桃花期》裡大人的戀愛,這中間有甚麼變化嗎?

A:我跟森山兩個人其實都是非常害羞的個性,在合作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》的時候,幾乎沒有討論或是一起磨練演技,這次共演有比較熟悉了,年紀也增長了,但其他好像沒有甚麼變化。

 

觀眾Q2:在電影裡男主角跟美雪告白時,美雪回答「跟你在一起,我不會有長進」,但為什麼最後又接受男主角了呢?美雪內心的轉折與情緒是甚麼?(此題有雷)

A:我自己在讀劇本的時候,對於最後這個轉折也想過「為甚麼呢?」而在拍攝最後一場戲時,其實我有先拒絕他一次,但因為對方強烈的感情表現,所以美雪這個角色,除了感受到男性生理上強悍的力量,也感受到心靈傳來的力量,所以美雪也會覺得「啊~這個人的話,應該是沒問題的吧!」我想是這樣的。

 

觀眾Q3:美雪的個性非常的「小惡魔系」,雅美在現實中是怎樣的女性呢?是像美雪這樣,還是像留美子(麻生久美子 飾)一樣呢?

A:嗯~~(不好意思地笑)應該也有美雪的樣子哦!其實,每個女生心裡都有一個小惡魔吧!大家都要好好利用這個武器哦!

 

觀眾Q4:對雅美來說,女演員是怎樣一份工作呢?

A:嗯~怎樣的工作呢?到現在為止,我對「女演員」這份工作思考過很多,雖然也會猶豫、也有不安,也想過到底適不適合我、能不能辦到,但正因為這份不安的心情,而成為很好的試煉。

就像現在我到台灣來拍攝連續劇,不只要學習語言,還跟每一個人之間產生了羈絆,在一起度過的時間,也因為我作為一個女演員,而能產生好的結果;我想,不只是作為一個演員,作為一個人,也要更努力的工作、認真的生活。

 

觀眾Q5:電影裡運用了大量的日本流行歌曲跟樂團,雅美喜歡的歌手是?

A:我也很喜歡perfume哦!也有去參加她們的演唱會。另外,我自己很喜歡日本一個較早期樂團「FISHMANS」。

 

觀眾Q6:現在雅美在台灣拍偶像劇,請跟我們分享對台灣食物、生活的感想。

A:我在台灣生活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了,有時候我會自己下廚;但當然,台灣料理超好吃的!

 

長澤雅美結尾:在台灣生活進入第三個月,我每天跟台灣的人一起生活,覺得台灣人很溫暖,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國家,我每天都感到很開心。能像這樣透過日本電影跟大家見面,大家也這麼捧場,不只是對我本人、也對我的作品,真的、真的,非常、非常感謝大家。

 _MG_958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馬國際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