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甜蜜殺機  

主持人聞天祥(以下簡稱聞):從各位觀眾的反應就知道這確實是非常精彩的電影。小連導演的第一部片《命運化妝師》在前年金馬奇幻影展擔任開幕片,《甜蜜殺機》是他的第二部片,進步神速!把台灣電影較弱的類型元素玩得非常盡興,無論節奏或笑梗都做得非常到位,Kuso之餘竟然還能感人。當然,台上這群演員真是太棒了!大家再給他們一次熱烈掌聲(全場掌聲如雷)。導演,先跟大家說幾句話。

連奕琦(以下簡稱連):謝謝大家來看,餵食小動物請注意安全(全場笑)。這部片子很多要靠演員,因為他們的表演很精準,才有辦法在節奏上做一些調整。我自己看當然還是覺得有缺點,因為看太多次了。我現在嘴巴超乾的,因為他們都第一次看,不知道他們看完的心情,很像考了兩小時的試。

聞:這就是每次電影首映時,導演的心境。除了導演手法突飛猛進,還很難得邀到蘇有朋(全場鼓掌),我們之前在《風聲》、《殺生》已經看過蘇有朋很好的表演,但一直沒機會在台灣電影看到,這次不但實現了,還非常之出色。那個口條、痞樣,完全讓我忘記你以前是XX隊(全場爆笑)。台味十足,tempo的掌控也非常有意思。請蘇有朋跟大家分享一下演出的感受。

蘇有朋:請我不是很難啦,只是之前一直沒有人找(台下傳來笑聲)。我沒有導演那麼好的幽默感,所以就說實話,那時收到劇本很高興。口條還好啦,沒有想像中那麼精彩,但我是有點那個意思,想跟大家拉近。哦,這電影真的比我想像得好看太多了!導演你好厲害!看劇本還沒這麼覺得(全場爆笑)

聞:好誠實的男主角。

蘇有朋:我剛才看的時候也跟大家一樣一直笑、好好看、好激動,謝謝大家。導演真的好厲害,那音樂、那節奏,有許多不完全是我們演出來的,可能是導演在剪接時弄出來的。我們在現場都不知道你會怎麼做,也不知道是怎樣;最後你剪出來變這麼好笑,讓我非常驚喜!比較可惜的是依晨今天不在,她下次回來,等著把她弄哭吧(全場笑)。

聞:謝謝蘇有朋真情流露。雷洪大哥,您這次不但霸氣十足,歌唱得不錯,感情戲也不是蓋的(全場爆笑鼓掌),不知道您有演同志片的潛力。

雷洪:在演藝圈40幾年了,拍過這麼多戲,連導演真讓我出乎意料。這導演真的太厲害了,他拍出來的喜感,不像一般大家用捏出來的、講話的,給得很自然,讓你會心一笑。您說是不是呢?(觀眾鼓掌齊聲:是)謝謝連導演,謝謝製作公司,讓我跟這些年輕輩有機會一起參與。

聞:謝謝我們的金鐘影帝(全場鼓掌)。郎祖筠,你這次演的根本是現代版的東方不敗(全場爆笑)。跟我們說一下這次演出的感想。

 

郎祖筠:我剛看完就跟雷大哥說,這導演拍第二部作品進步神速,真的好厲害。跟雷洪大哥一起搭戲壓力很大,第一他的資歷,第二他的得獎,然後他又是前輩,其實很緊張。這劇本最吸引我的地方,大家一定沒想到,是我在這劇本沒有一句台詞,是到後來沒有辦法才來一句:「草紙,交過來」(超低沉男聲腔)片中聲音一定是調過的,故意降低。我那時還跟導演開玩笑說:「如果這聲音不行,我可以拜託蔡振南來配」(全場爆笑)當然,聲色盒子的杜哥(杜篤之)他們很厲害,做了聲音上的調整。

 

大家對我的印象都是嘰哩呱啦講不停,但我在這戲幾乎不講話,全都用表演。演這角色不能太女性化,也不能跟別人說我在演什麼,因為說出來後面的趣味就不見了,雖然我們都沒簽保密協定,但大家都遵守這規定。很開心大家笑聲不斷,包括我們演員自己都很驚訝。我本來以為,佳陵是裡面最大膽犧牲的,沒想到「溝」露最多的是高盟傑(全場笑)。

 

希望現場喜歡這電影、今晚得到這麼多笑聲的朋友們,真心地用FBWhatsApp、微信等各式各樣的方式,把這電影宣傳出去,讓我們在明年117號上映時衝出好票房。然後也不要透露裡面的秘密,就說好看到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

聞:謝謝郎姑。我們請Bebe跟大家聊聊。 

Bebe:很開心第一次挑戰大銀幕,就跟這麼好的導演、這麼好的演員合作,我覺得很幸運。拍攝過程導演一直教我。其實我那場吻戲不到30秒,但真的拍了非常久(笑)。最後,很開心,謝謝大家。

聞:謝謝Bebe。這次阿Ken的演出也非常精彩,你完全讓我們看到你的企圖,你一直讓我們不能笑,你成功了。

Ken:對對對,從頭到尾讓大家沒笑到一次…對對對,這是我的…(旁人鼓譟最後那一場讓大家笑了的戲)

聞:那不是你的錯。 

Ken:連奕琦!!!你還是讓大家笑了!!!(生氣貌)沒有沒有,連導演,謝謝。我剛才也跟大家一樣哈哈大笑。跟有朋哥講的一樣,劇本已經非常好看,但沒想到大銀幕上會這麼、這麼好笑,我覺得導演真是把「屎、尿、屁」發揮到極限(全場爆笑),太強了!我在很多主持會開一些跟屎尿屁有關的玩笑,大家說我不莊重,但其實我覺得這些東西在日常生活中就很好笑。我希望,我們把冠冕堂皇的那一面拋掉,開開心心享受,這是最高檔的幽默!雷洪大哥跟郎姐那段真的把我笑死了!又笑!又感動!又哭!真的是!真的是…(語塞)這是國際性的!這是超越好萊塢!!!我太感動了。

聞:接著請犧牲最大的高盟傑。 

高盟傑:我看這片子跟他們一樣,哇,這麼好笑。而且我屁股好白(全場爆笑),這是我拍電影至今尺度最大的。拍的時候導演說:「你趴著,我要露你的屁股」,他就一直拉、一直拉,我說:「這樣可以了吧?」他說:「不行,不夠大塊」(台語)原來真的那麼大塊!這片子真的太好笑了,可惜,我覺得我的戲太少(全場笑)。

聞:謝謝高盟傑,接著請佳陵。

林佳陵:真的很開心能參與這麼好笑、這麼好看的電影!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像在走秀那場戲。那場戲在拍時,我們自己也都笑到不行。

聞:委屈你要演馬念先的情婦。接下來把時間留給現場觀眾。

觀眾1:我想問莊主跟紅姐(雷洪和郎祖筠飾演的角色),你們在對唱那段,是看到對方,還是在幻想什麼?

郎祖筠:我想劇情表達得很清楚,就是這兩人在精神面的愛情。所以這首歌在回憶他們最精華的時候,包括「我初次見你」,把他們的遭遇說得很清楚,最後就是一句:「我是真的愛你。」然後雷洪大哥在錄音的時候好緊張(笑),他一進來就跟導演嗆聲:「哩那叫我唱歌啦,我演這麼久,還沒去過錄音室柳」(模仿低沉沙啞男聲)(全場爆笑);最好笑的是,我從錄音室出來時滿眼淚光,他就說:「哩那哭到安耐」、「安耐導演我不要唱了啦」(全場爆笑)。結果唱這麼好,大家說好不好?(觀眾回:好!)

雷洪:真的導演是用拐帶騙,還帶吼,不然我真的沒辦法唱,謝謝導演(全場鼓掌)

聞:講到唱歌,除了雷洪大哥跟郎姑唱得超感人,蘇有朋的主題曲也唱得超好(全場掌聲如雷)。我第一次聽不知道是誰唱的,還跟導演打聽,可以跟我們聊一下嗎?

蘇有朋:這首歌,因為我年紀比較小,真的不熟(全場笑),後來聽說是以前《天眼》的主題曲,叫「老天有眼」,我其實是用另類方式向以前的警匪片致敬。我很喜歡這是首disco,超high的,很希望發布會唱這首,然後依晨踩著滑冰出來,像disco女郎轉圈(笑)

聞:這其實是70年代台灣非常知名的警匪影集的主題曲,唱得非常非常有魅力。

觀眾2:請問有朋大哥跟依晨姐姐在對戲時有來電嗎?

蘇有朋:電是一定有的,大家作為演員,沒有和諧關係,很難在銀幕傳達出來。其實我很謝謝她,她是個內在很自信、很寧靜的人,拍戲時有一種很獨特、有魅力的眼神,她天蠍座的,剛好也演這樣的警探,你會覺得她很不急躁,很適合依萍這角色,和沒有安全感的王志毅相反。然後她也不爭,不會刻意搶戲,反而會跟夥伴搭配很好,我想這也是她近幾年成就很多演員的原因(笑)

觀眾3:片中有朋的聲音跟平常不一樣,這是導演設定的或有朋自己調整?

連:是他自己有一天突然提的,之前沒想到,只在外型做調整。

蘇有朋:其實是因為我不太清楚現在台灣的觀眾朋友喜歡什麼樣的口味。我在去年過年前收到劇本,過年剛好看了《大尾鱸鰻》,這片是很成功的樣本,我發現原來在戲裡罵髒話會很有笑點,大家喜歡這些東西,所以才突然想說,反正是個高雄警察,高雄口音我沒那麼熟,但如果弄些台灣國語是不是會更像啊(換台灣國語腔,全場笑)

觀眾4:我想問蘇有朋,你剛才說一開始覺得劇本沒想像中好,是怎樣的原因讓你接下?

蘇有朋:先澄清一下,我沒有說劇本不好喔(全場笑)(聞:是電影拍得比劇本還要好!)我應該只有一點跟導演在劇本上做討論。一開始的設定,依晨個性爆衝,我是怕事,但怕事跟懦弱可能不太一樣,怕事也不代表沒脾氣、孬,這樣比較平面。我覺得真實人生是反差的,越沒自信的人,越愛耍老大,越要面子,變得很多時候我也在罵髒話。只就這點做討論,所以到最後我跟依晨都很爆衝(笑)。

觀眾5:我想問一下阿Ken。我之前看過金鐘獎,你的主持很好笑,但為什麼導演在這部戲會想讓阿Ken哥來演這個角色?你在演時有沒有想過跟以前風格不太一樣?

Ken:這應該要問導演。我跟導演認識蠻久了,之前合作過比較小的作品,也聊得蠻來的,我一直覺得,導演應該蠻喜歡我的(笑)。假如我們是同志的話,我們會相愛(全場笑)。正好最近在聊這議題。我覺得,導演看很多人的眼神都散發愛,他蠻會放電,電力沒那麼強,但是持續不間斷(聞:屬於鹼性電池類?),對對對。

導演跟我聊蠻多的,我也希望拍戲,做點不一樣的,導演也樂意給我機會。其實我不是一個很好笑的藝人,就開拓另一塊園地,試試看。過程中就照著劇本,了解角色,好好去做,呈現出來就這樣。我這段都沒啥笑點,糟了(全場笑)。

聞:其實吳中天在片中講的對白就是阿Ken的心聲啦,他是個專業的演員(全場笑)。導演有要補充的嗎?

連:我自己拍片很好玩的是跟演員合作,這是我想像不到的。今天大家很多誇獎,但我覺得很大一塊是演員的功勞。包括吳中天演出不一樣的形象,是因為我認識他有另一面,不只他,他們都有很多很好玩的點,符合這片要做的事。(聞:是是,導演很謙虛。 

郎祖筠:你是發現雷哥有當同志的傾向?!你是發現我另外一半是男的?!你要講清楚!!!(全場爆笑)

聞:他是發現你們兩個演什麼都可以。

今天我們在這裡見證這部非常有企圖心、非常有娛樂性、在執行上也非常成功的台灣類型電影的誕生,真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。觀眾的反應都證明影片的出色。導演很謙虛,說台上的演員們才是最大功臣,確實也是,他們讓你的作品增加多元濃厚的色彩。明年117號要上映。是因為導演叫連奕琦,所以117上映嗎?(全場爆笑)各位朋友,還有兩個月的時間,希望這片能再造台灣票房奇蹟。口碑一定好,最後再用掌聲給他們多一點鼓勵(全場鼓掌)。

pag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馬國際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